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20160607][DAY8]震撼教育

1. 今天一整天都跟韓國人混在一起(在實驗室坐不住哈哈哈哈),從早餐到午餐到晚餐。三餐吃東西的地方都是我選的可是我好像很雷XD,早餐吃麥當勞他不餓先不吃(麥當勞味道跟台灣一樣,但飲料超!小!杯! 可樂比早餐店最小的小冰奶的杯子還小還半杯是冰塊,漢堡也比較小)。中午去吃餃子の王將,我點的定食頗好吃,但他點的天津炒飯=整個泡在番茄醬裡面的蛋包飯我看了就沒食慾,他也沒吃完;到了晚上去あざみ野車站買我覺得不錯的便當回來微波就普普他也沒吃完,不知道他是真的食量小還是是台灣人品味太雷了我也不敢問是不是不合你胃口XDD

2.去UNIQLO買衣物,雖然一直聽說UNIQLO在日本是平價品牌在台灣被當潮牌賣很白癡,可是其實以匯率來算並不便宜(當然還要考慮日本物價高),所以基本上不要想著去國外買回來比較划算ㄌ謝謝大家。

3.韓國人說少女時代是傳奇,但現在最紅的是TWICE,而且大家都知道周芷瑜來自台灣。

4.補充了好多韓國小知識,像是同輩才算friend、年齡是看過年不是看生日...,很有趣。

5.晚餐回lounge微波吃因為不擅長聊天(粗淺話題用了一整天用得差不多了),忽然韓國人一個無預警搭訕旁邊的兩個智利人開始聊天,後來新加坡人也加入,我整個大開眼界,就看他們用很流利的英文(嗯我大概50%聽不懂所以也插不上話,這我真的難過)聊語言:韓文、日文、西班牙文、智利西班牙文、新加坡式英語...,他們的演變還有語法之間的關係,超有趣,後來還聊到各國社交文化、各國料理、LOL、DOTA GAMES...。老實說我超澎湃(雖然我就是個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那裏的冗人很尷尬XDD),這就是文化交流、這就是有內涵的聊天啊,實在很羨慕也該自省學了這麼久的英文為什麼還是那麼多聽不懂XDD(他們的英文都很標準,不是口音問題),就算沒有語言問題為什麼我沒辦法跟人家那麼有內涵的交流只能聊好吃好玩的或趣味小知識。把這個問題放在心裡ㄝㄝ,總之韓國人變成我此行同輩間的第一個超景仰的人XDD(而我我們才差三天生,在韓國文化中是friend無誤哈哈)

忘了說,聊了超過三個小時,全無冷場,cool!
喔對了,給沒有內涵的人,LOL真的是世界語言,但我沒有內涵也沒玩QQ

超想加入他們,這是我第一次強烈的希望如果我有內涵一點或英文好一點就好了
但得以旁聽其實還是覺得很幸運

總之我現在超震撼的就是了啦,有點興奮有點開心又有點難過ˊ_>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志社大學】【2017秋】同志社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交差版本

https://www.dropbox.com/s/4xuufc94n1sft3c/2017%E7%A7%8B%20%E5%90%8C%E5%BF%97%E7%A4%BE%E5%A4%A7%E5%AD%B8%E4%BA%A4%E6%8F%9B%E5%BF%83%E5%BE%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