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20170629][DAY?]中間報告

1.感冒惹QQ
雖然有保健保,但覺得麻煩,先用成藥對付看看
每次喉嚨大發炎時都很想拿一把剪刀伸進去把懸壅垂剪掉,拿出來鋪雌一下壓扁

2.天啊我居然來這邊一個月了
結果還講不到20句日文,真該死
今天的groupmeeting(還是叫seminar?台大很多系的seminar是指那種很無聊浪費人生的強制大教室演講課,但跟不同國家的人聊也很多人把我們叫的groupmeeting稱為seminar,我也搞不懂東工大這邊叫什麼)開始有人坐中間報告了
好我直接說結論
台大材料被海放一百條街
好不要把別人拖下水
彬彬LAB被海放一百條街
你要知道一間實驗室自己有超高級OM SEM AFM 各種我沒看過沒通過的M
紡完馬上就可以拍照分析不對再改參數
跟那種做完實驗要等一個月廝殺搶儀器才能分析還會被靠北花太兇的效率差太多了
指導者也不會再無關緊要的地方跳針,不懂的有學長問,還有助理教授一起做實驗
做不出來各種方法都可以試,不會只能空想畫大餅
隨便一個碩一上的進度就讓我看了慚愧
好不要再說更多了
只能說日本人或政府也真的是很懂也很肯投資,不像台灣從上到下都是慣老闆,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3.新加坡人很愛用一些厲害的英文縮寫
話都不好好打有一股英文很好的氣勢(本來就是
頻率真的很高,幾乎每句都有一兩個
但雖然第一次看其實大概90%都猜得出來啦ㄏㄏ
擷取一些讓大家腦筋急轉彎一下ㄝㄝ

Idk what time ill go back to dorm haha
Yea. I m gona cook but dun think i have enough for all. pls bring ur own dinner
cuz its too hot.
Anyone wanna grab lunch tgt first b4 going can meet at lobby at 1030 yea.
All the handouts r impt


4.今天在路上看招牌時看到這個﹝XXX皮フ科﹞
...日文真的是這樣寫ㄇ
可是好多都這樣寫
日本就可以發注音文就不被噓嗎
想成在台灣就是看到招牌寫﹝XXX皮膚ㄎ﹞的港覺
好啦我知道他們的假名跟我們的注音完全不一樣不能這樣比可是我還是覺得那面招牌很好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志社大學】【2017秋】同志社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交差版本

https://www.dropbox.com/s/4xuufc94n1sft3c/2017%E7%A7%8B%20%E5%90%8C%E5%BF%97%E7%A4%BE%E5%A4%A7%E5%AD%B8%E4%BA%A4%E6%8F%9B%E5%BF%83%E5%BE%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