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20170605][DAY6](偽)實驗室第一天

1.今天終於正式進到學校了!
這是我來這邊最緊張的一天,也是第一次和年紀相仿的日本人相處。

2.嗯對他們講的日文我真的 完 全 聽不懂。

3.因為我要去的Matumoto教授的學生室現在沒有空位,所以目前我會寄居在Michinobu教授的學生室。很幸運的那邊有一個人很好的台灣人,整個就是很Nice;還有一個中國的大學長,接觸還不多看起來人滿好的樣子。啊順帶一提Michinobu教授人極好,超かわい,是連他的研究生都說他人很好的那種,>/////<,雖然他每次好心找我我卻一直句點他(下跪)。
話說Michinobu教授對我的印象是...名字很多XD,因為我說可以叫我Huang=Bo-cheng=こう(黄的日文音)=Bob(好記for各國人),不過雖然歷屆日文老師都叫我こうsan,但這邊姓黄的學姊(or同學)實驗室也是叫她Huang san,為了要區別我大概會被叫做Huang kun

4.東工大外籍學生真的很多,論international台大被海放幾百條街。

5.聽說Matumoto教授禮拜四要參加conference的樣子,跟他約禮拜五討論研究方向。所以我從禮拜一到禮拜四就是完完全全的路障QQQQQQQQQQQQQ,趕快看paper惡補一下我貧乏的知識以免被看破手腳(遲早的事)
不過老實說大部分時間待在研究室當路障還是有點尷尬Orz。我猜日本人不主動搭話的話是不太會理你的當你又是長的很醜還通不懂人話的歪國人ㄏㄏ,但大家看起來都是很Nice。

6.中午台灣同學帶走小徑去神奇的肉店買便當,真的很好吃。

7.日本人好像真的都喝水龍頭的水啊,頂多再接個簡易的濾水壺,難怪我真的都沒看到飲水機這個東西。

8.下午正式去Matumoto研究室拜訪,大家人都非常Nice(嗯我形容人的詞彙貧乏)。有來自山東的張san和來自湖南的黃san,人頗熱情,感謝她們,也簡單的認識了一輪,但日本的姓我真的聽過就忘...(筆記惡補)。

9.這邊要先黑一下NTUMail,根本不知道在擋三小還不能取消自動隔離,最哭的是隔離完好幾天才跟你說 = =。之前在台大時請台科大的日文老師寫日文能力評估以為老師沒回我還寄信去問(禮貌),結果早就寄了NTUMail擅自給我擋起來還好多天才發隔離通知,我猜系統根本看到日文或外國IP就當高風險信件 根本低能;所以我的Tutor其實有回我只是又被NTU吃信了,我昨天寄回去給國際事務處也被吃(廣致今天代領文件時說他沒收到我的回信)。但還是要讚一下MYNTU,除了很常壞掉ㄏㄏ之外把"所有"有關學校的東西整合成一個入口網真的讚,重點是使用上真的非常人性化,這個發明應該得諾貝爾獎。

10.我的Tutor人真的非常非常好,第一眼看到有小羅世強的感覺XD(本來想寫帥版羅世強,後來想說不對世強本人也很帥R)。感謝他一直耐心地聽我用破爛的英文跟日文發問還一直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還是很熱心,先是帶我去付了保險然後下午時帶我逛校園詳細的介紹了一圈,感激涕零。記得以前看過一篇網誌說,在你會一咪咪以上的日文的前提下,你日文越爛日本人越容易說你日文好(就像是鼓勵一臉就是新手的人吧,一定程度以上就不用再多提了),今天有感XDD。被Tutor說了好幾次日文很好,其實我根本只是一直跳針覆述他剛剛講的單字而已一句完整的話都講不出來啊ㄏㄏ,但聽了還是很心花怒放,他人真的很Nice。
對了學校竟然沒有操場欸,沒有任何紅土的PU的之類的跑道,超驚訝。不喜歡跑跑步機,在學校裡面慢跑不知道會不會很怪?

11.我之前在彬彬實驗室大家不做實驗在休息室時常都在看影集看YOUTUBE看FB看pkget.com、跟學長姐屆或同屆就是一直聊天罵教授(誤)或是努力的擠話題跟很難熟的學弟或專題學妹聊天(這邊不會被看到吧哈哈)(我在我的主場真的很熱情對ㄅ)。這邊大家在休息室都在看paper寫作業,好像沒看到有人在耍廢,十分震驚。
btw,聽說東工大一年有四個學期,現在是第一個學期末,所以大家事情都很多的樣只。

12.日本人不玩接地,所以完全找不到三孔插頭這種東西,不論是牆上的插座還是延長線都一樣(去電器大賣場看了沒有任何一條三孔延長線),超大賣場只有一個三轉二接頭還要350yen...,我等等要忍痛把我新筆電充電線的第三隻腳拔掉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志社大學】【2017秋】同志社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交差版本

https://www.dropbox.com/s/4xuufc94n1sft3c/2017%E7%A7%8B%20%E5%90%8C%E5%BF%97%E7%A4%BE%E5%A4%A7%E5%AD%B8%E4%BA%A4%E6%8F%9B%E5%BF%83%E5%BE%97%...